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方将参与经营印尼雅万高铁

2016年03月18日06: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严冰)记者17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3月16日晚,印度尼西亚交通部与印尼雅万高铁合资公司在印尼雅加达签署特许经营协议。这是继2016年1月21日印尼雅万高铁项目开工奠基之后,该项目推进过程中取得的新进展。

  根据协议,印尼交通部将雅万高铁的特许经营权,给了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尼维卡公司牵头印尼国企联合体组建的雅万高铁合资公司。特许经营权将从2019年5月31日开始,为期50年。据了解,雅万高铁全长150公里,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3年建成通车。届时,雅加达到万隆的车程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