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前两月入境旅客量突破2000万人次

陈杰 张致宁
2016年03月18日07:08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张致宁)中国旅游研究院昨日发布2016年2月入境旅游情况及主要客源市场情况,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入境旅游人数总量为2095.28万人次,同比增长3.8%。其中,2月的入境旅游人次为984.44万人次,同比增长6.2%。

  据了解,在2016年1-2月期间,香港同胞的入境旅客为1250.56万人次,同比增长1.7%,在入境旅客整体数量中的占比达到60%。实际上,香港同胞的入境情况一直保持高位运行态势。2015年中国内地接待入境游客1.33亿人次,其中,香港居民赴内地旅游人数为7944.81万人次,同比上升4.4%,占中国内地旅游入境总人数的61%,其中过夜旅游人数2708.99万人次,同比上升4.7%。

  在香港继续稳坐入境旅游市场头把交椅的同时,台湾的入境旅客在今年的前两个月也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台湾同胞入境旅客为88.06万人次,同比增长13.2%。2月,台湾同胞的入境旅客数量为46.82万人次,同比增长26.7%。这一增速超过外国及港澳游客增速的总和(24.9%),同时也是2月入境旅客平均增速(6.2%)的4倍以上。并且在2月过夜旅客人数方面,台湾旅客过夜人数的增速依然强劲,达到28%。

  但是在国际收入的占比中,受汇率、消费习惯等因素的影响,外国游客在国际旅游收入的占比超过港澳台游客的总和。其中,2月外国旅客的消费为38.41亿美元,同比增长18.5%。今年前两个月,外国游客的消费总量为86.51亿美元,同比增长7.7%。韩国成为入境旅游市场最大的客源地,今年前两个月的入境游客数量为69.81万人次,同比增长7.7%,日本和越南分列同期入境旅客市场的二、三位。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