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银行董事长

田国立:过去一年人民币国际化面临三方面考验

2016年03月19日13:1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李彤)“加入SDR是人民币国际化去年的一件大事,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三方面考验。”今日,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经济峰会上,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如是说。

田国立表示,一是全球经济恢复缓慢,其中中国经济也开始放慢增速;二是美元加息,把大量流动性吸收到美国;第三长期以来人民币劲往上涨,但现在变成了双边波动。

“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我仍然认为未来人民币前景可期。去年人民币的跨境结算量到了9.6万亿,比2014年又增长了25%,这已经是很厉害的前景了。”他说,人民币基本上稳定处于第二大贸易融资货币、第五大支付货币、第七大储备货币。

(责编:李彤、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