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德·狄维士:要尊重贫困人口 认可他们的能力

2016年03月19日15:1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陈键)向贫困宣战为什么那么重要?美国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给出的答案是,因为贫困真真实实影响了一些人的生活。向贫困宣战有哪些要点?德·狄维士认为,不能只看数据,还要尊重贫困人口,认可他们的能力。

德·狄维士是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今天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经济峰会上提出上述观点的。在“共享发展:向绝对贫困宣战”分论坛上,德·狄维士除了表示认同与会专家观点,还补充了他自己认为特别重要的几个要点:

一是要看到全局,要尊重贫困人口,以及我们所面临的挑战。

二是要认识到所有人都有潜能。不管他们来自于哪里,出生于哪里,他们都有潜能,我们必须要让他们能够释放潜能。要找到一个方式让他们有好的流动性,让他们有机会往高处走。

三是要让人有高的期望值。他说,他之前跟一些美国教师有过讨论。这些教师面对的学生都来自以贫困地区,这些教师特别清楚说:即使你来自于贫困的国家,但是你永远不会处于贫困的境地,如果你对自己有高的期望,想做成很大的事情,就能够实现你的潜能。

四是要提供真实的机遇。要给他们真正的投资,让他们有钱用,要让他们有获得教育、医疗等等的机会。我们应该铭记于心,要真正关爱这些贫困人口。

另外,要非常关注个人的感受和健康。如果一个人从小就营养不良,健康情况不好的话,将来他的身体状况,经济状况肯定会受到影响。

还有,教育很重要。现在,技术和教育结合,可以产生巨大的合力,尤其在贫困地区。我们要帮助他们通过高速的互联网来获取信息,这样就可以更好地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生来释放潜力。

此外,还要关注创业机会提供的问题。我们要帮助相关地区经济得到发展,使当地人可以贷到款,让他们的创意能够带来真正的创业机会。 

(责编:陈键、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