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16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彭博有限合伙企业董事长高逸雅:人民币国际化潜力巨大

2016年03月19日13:4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张文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经济峰会今日在京召开。彭博有限合伙企业董事长高逸雅在分会场“SDR时代的人民币国际化”表示,人民币作为贸易伙伴发挥的作用日益扩大,作为投资货币,潜力也很巨大。人民币加入SDR后,反映出中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发出越来越大的声音,是管理全球经济进程的一部分。

针对人民币走势出现的波动,高逸雅表示,从国际环境来看,一方面是全球经济出现波动期,另一方面是经过多年的零利率之后,市场当中的资金四处涌动,意味着市场必然会经历剧烈的起伏。

加之中国的汇率政策正在向有管理的浮动汇率政策转型,市场在提高经济效益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会在一段时间内增加不确定性。高逸雅说,“在我看来,目前对于中国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抓住人民币加入SDR的这个机会,来加快它的改革进程。”

他提到,如果能让人民币市场在美国以更高效的水平运作,不仅能实现双赢,而且可以实现三赢,对于美国企业和美国金融业来说,也将从中收益。最重要的是中国将从中收益。所以,汇率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对于中国、对于全世界来说,都有潜在的巨大益处。

(责编:张文婷、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