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16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将对贫困人口建档立卡

2016年03月19日14:1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张文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经济峰会今日在京召开。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共享发展 向绝对贫困宣战”分会场表示,针对贫困人口,2015年11月政府召开了扶贫工作会议,研究决定到2020年通过产业扶贫、转移就业、异地搬迁、教育支持、医疗救助等措施来解决5000万人左右的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并将对贫困人口建档立卡。

周延礼还表示,对完全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力的2000万人口全部纳入农村低保覆盖的范围,实施社保政策的兜底脱贫。据统计,截止到2014年底,我国仍有现标准以下的贫困人口大约是7017万。

他提到,未来将有四项措施在扶贫开发工作中体现出来。一是加强宏观调控,加大对农业、农村的投入,进一步促进农民的减贫和增收。二是推进农村扶贫开发,提高贫困农民自我积累和自我发展的能力。三是加大对中西部地区政策支持和财政投入,促进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四是实施城镇居民的就业工程,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继续支持最低生活保障线的政策,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推进和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的试点工作。

(责编:张文婷、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