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16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罗兰·克鲁格:自动驾驶将是汽车行业下一个大革命

2016年03月19日18:5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朱传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经济峰会今日在京召开。在“互联网与未来科技”分论坛上,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对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创新谈了自己的看法。

罗兰·克鲁格说,汽车行业一直是推动技术和创新的行业,虽然它像是旧经济的一部分,但是它仍然在推动创新,未来开车会变得越来越简单、方便,车和人的联系还会继续发展。罗兰·克鲁格表示,自动驾驶的汽车,这是汽车行业下一个大的革命。”

“在自动驾驶的汽车里,我们看到有一个最大的好处,那就是它们能把事故死亡人数降到零。”罗兰·克鲁格说,“人们在路上行驶的时候,大多数的事故都是由司机的驾驶疲劳引起的,自动驾驶的汽车可以减少事故的发生和死亡的人数。另外不仅能够提升汽车的安全性,还可以改善人和车之间的关系,使得驾驶变得更加的愉悦、压力减小,同时也可以把在车上的时间用来做更多有效的事情。”

罗兰·克鲁格表示,对英菲尼迪来说,未来会研发一些新的技术,比方说自动停车技术。现在自动停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了,但是这个动作需要很多数据与数据的处理,如果能够把“汽车数据和城市里的停车和基础设施的数据”联系在一起,就能够非常方便地帮汽车找到停车位。

(责编:朱传戈、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