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16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独家报道

朱光耀:中国主办G20峰会向全世界发出积极的信号

2016年03月19日13:44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人民网记者毕磊摄)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李海霞)“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着显著增加的经济下行的压力,而且全球金融市场的焦虑情绪也在不断的增加,在这种新的挑战增加的情况下,2016年中国主办G20峰会。”19日,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经济峰会上,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如是说。

朱光耀说,习近平主席对中国成功的主办G20峰会高度的重视,对中国的工作团队组织好G20中国峰会作出了重要的指示。

习近平主席强调,第一,中国作为“G20”2016年度的主席国,要加强同G20成员的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与沟通,要正视问题、直面矛盾,要通过解决问题、解决矛盾形成我们G20重要的政策共识,促进全球经济沿着强劲、可持续、平衡的轨道发展。

第二,G20要发挥全球经济政策协调、沟通最重要的平台的作用。在推进全球经济治理、促进全球金融体系改革各个领域,发挥最重要的作用,使G20作为全球经济政策最重要的平台作用,充分得以发挥。

第三,中国主办G20峰会,要以全体G20成员同心协力、同舟共济,形成应对经济挑战的政策、共识,向全世界发出积极的信号。

“这是习近平主席对中国工作团队的重要指示,也是中国办好2016年度G20峰会工作的指导方案。”朱光耀说,根据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中国G20财经渠道工作团队同G20各国的财经副手保持着密切的政策沟通,我们就所有问题坦诚的交换意见。

朱光耀介绍,上月底在上海中国成功的举办了我们作为2016年度G20主席国首次主办的财政部长和中央央行行长的会议,会议取得了成功,达成了重要的政策共识,特别是在以下两点上对全球经济的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和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有重要的贡献。

第一,G20各个成员要加强政策协调,形成政策共识,要在国别的层面是G20整体的层面采取行动,应对挑战。

第二,要在重要的国际经济政策问题,例如汇率市场,加强政策的沟通与协调,这是G20首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重要成果。

(责编:李海霞、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