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16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高通总裁Derek Aberle:世界已开始进入“5G时代”

2016年03月20日09:5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与20日电(胡晓)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于2016年3月19日—3月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美国高通公司总裁Derek Aberle在主题为“互联网与未来科技”的分组会上表示,世界已开始进入“5G时代”,要实现单点到多点的对接。

移动技术已经运用到各行各业,例如移动互联、智能家居、智能城市等。Derek Aberle表示,随着移动技术的发展,世界也开始进入“5G时代”。5G也常被称为“面向2020年的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Derek Aberle称:“5G时代,重要的不再是速度,而是提供更多的应用和服务体验。将设备连接到互联网,不仅实现单点到单点的对接,更多实现单点到多点的对接。”

“5G与4G相比拥有不同的系统架构,5G可以实现每秒上下线几G的传输速度。”Derek Aberle如此表示。他强调,5G将会运用到多种领域,例如自动驾驶的汽车等,“要让物联世界‘万物移动互联’成为现实,就无法缺少5G技术。”

(责编:胡晓、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