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16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李伟:中国发展面临诸多挑战 但潜力巨大

2016年03月20日11:4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人民网记者毕磊 摄)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张文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今日在京开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在开幕式上表示,“十三五”时期是塑造中国未来的关键五年,这不仅是一个五年目标,更是中国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关系到中国能否成功进入高收入的社会,进而实现到2049年第二个百年目标。

李伟指出,“十三五”时期,中国的发展面临国内外诸多矛盾叠加交织,风险隐患不断增多的严峻挑战,保持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十分艰巨,但中国发展的潜力和空间仍然巨大,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

“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也有能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在新的五年里,中国将坚决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的发展理念,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把结构调整、引领新常态作为主攻的方向,把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作为中心,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积极推动一系列具有深远意义的重大改革,加快实现发展方式的实质转变,进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李伟说。

 

(责编:张文婷、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