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16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楼继伟:中国市场不会在意穆迪下调评级

2016年03月20日16:1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张文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今日在京开幕。针对评级公司穆迪对中国的主权评级有所下调的问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建设现代财政制度”主题论坛上回应称,市场上并没有因为评级调整而使得和中国主权债有关的指标发生变化。例如,离岸人民币汇率不跌反升,国际上也没有做空中国。

“我们并不是特别在意他那个评级。”楼继伟说,理解评级机构的一些担忧,如对中国地方债务情况的担忧。楼继伟对此回应称,“我们已经采取了措施去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中国是否能顺利去产能、进行结构性改革等问题,楼继伟指出,中央财政已经拨出1000亿元支持去产能、去库存、降杆杠。他提到,“穆迪调整评级时,中国的相关政策还没有出来。我们不必一个一个去拜评级机构的码头。市场的反映和中国政府的承诺、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将说明我们的信心和实现信心的能力。”

(责编:张文婷、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