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16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许立荣:"一带一路"为航运企业国际化创造更好投资环境

2016年03月20日19:0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张文婷)3月19日至2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在题为“‘一带一路’与基础设施开发”论坛上表示,“一带一路”的倡议为促进沿线各国、各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同时也为航运企业的国际化经营创造了更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许立荣指出,港口码头项目属于基础建设行业。在国际港口码头业投资方面,希望各界能够关注并着力解决两个问题:一是规避投资的政治风险。二是提倡以资本为纽带,加强与全球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合作,并拓展资本来源,扩大融资渠道,降低投资风险,提高回报率,提升国际合作水平。他最后表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将继续加强“一带一路”沿线码头投资与建设,积极探索国际合作新模式,形成海外码头产业的集群竞争力,把打造码头业务新优势作为集团持续发展的新引擎。

许立荣提到,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也将以此为契机,致力于为全球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安全的运输服务。许立荣随后介绍了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涉及“一带一路”的三方面业务(海上“丝绸之路”的船舶运输、陆上“丝绸之路”的综合物流业务和“一带一路”沿线的港口码头投资业务)的相关情况,并根据论坛主题,重点从码头业务的角度谈了看法。

许立荣表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作为当今世界船队规模最大的航运企业集团,其船队综合运力、集装箱船队运力,为港口码头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码头业一直以来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的核心资源,是集团全球网络布局的基础和战略支撑点,与集团的船舶运输业及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业务形成了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下一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计划在“十三五”期间,以“一带一路”为主线,重点布局海上丝绸之路的新兴市场和战略要地;加快推进码头产业国际化经营,加快推进国际集装箱码头项目投资经营,努力提升码头国际化比重及发展水平。

(责编:张文婷、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