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张军扩:河北的发展应该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

2016年03月23日09:2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孙博洋) 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京津冀一体化:众行以致远”分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军扩表示,河北的发展应该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

张军扩表示,京津冀能不能协调发展关键看北京的大城市病能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理和河北能不能发展起来,现在最难的是河北的发展问题。张军扩认为,河北发展首先要培养自己的增长极,除北京辐射地区之外,应该把石家庄作为一个重要的增长极来培养,因为它能带动河北南部地区的发展。另一个增长极就是河北的沿海地区。其次,是河北的产业转型问题要解决好。最后一个最重要的是相关支持政策,北京中关村、天津自贸区都有相关支持政策辅助其发展,所以河北应该在政策方面以及公共服务机会均等方面获得更多的支持。

(责编:孙博洋、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