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刘永好:现代农业一定要有规模化、现代化

2016年03月23日11:1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乔雪峰)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23日在2016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现代农业一定要有规模化、现代化,一定要跟市场紧密结合。

“拿养殖业来讲,以前家家户户都养猪、养鸡,现在大量迅速减少,集中。当你只养殖100头猪的时候,一头猪赚钱100多元,一年只赚钱1万元。你外出务工一年至少3、4万。”刘永好指出,过去十几年农村和农民收入有了很大变化,进城务工已经成为农民经济收入主要来源之一。

刘永好进一步指出,种地原来都是房前屋后,人均1、2亩地,现在1、2亩地根本办法维持较好的生存状态。所以农村开始逐步向规模化迈进。

但是在逐步规模化、在巨大变化来到的时候,而农民的技术、文化和适应现代化这种能力还不够,怎么办呢?刘永好从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方面是国家鼓励、支持他们多学习一些知识。另一方面一些优势企业走在牵头,引领农村变革。 

(责编:乔雪峰、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