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温铁军:农村能够很好地促进工业发展

2016年03月23日11:1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乔雪峰)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可持续发展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梁漱溟乡村建设中心理事长温铁军23日在2016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不管是小农还是农村经济,这些是人们的生存方式。在中国,农业不是一个单独的行业,是多功能的一个行业,农村也能够很好地促进工业发展。

“我们的确要改变,我们希望中国设立好像西方国家那样的农耕模型。但是其实我们需要改变自己,要改变我们的思维模式。” 温铁军表示,要让农业成为多功能的一个行业,不管是小农还是农村经济,这些是人们的生存方式。

温铁军指出,为什么中国可以成为工业制造第一大国,这是因为有2.6亿农村人口从农业经济当中跳出来成为工人。这就意味着有大量的工业成本其实是有农村支持的,看农村似乎很落后,农民跟城市人相比好像更贫困,工业化成本是由农民承担了。

(责编:乔雪峰、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