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有利网吴逸然:应严厉打击互联网金融违法行为

2016年03月23日10:27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田原)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互联网金融:痛并成长着》昨日举行。论坛嘉宾就互联网金融的行业现状、风控模式监管的底线等问题展开讨论。有利网CEO吴逸然认为,监管部门应该严厉打击产生恶劣后果的互联网金融的违法行为,以避免类似跟风行为。

吴逸然认为,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已经发展到了一定的规模和体量。有监管是好事,监管可以存进行业更好发展。

他表示,从后果上来说,作为监管部门应该严厉打击产生危害、产生恶劣后果的互联网金融的违法行为。就像证监会,无法监管每个上市公司的董事会,但是如果发生内幕交易,发生虚假的信息披露,或者信息披露不到位的情况,证监会就会对其严肃地整顿。互联网金融也应该是这样,监管的资源其实是有限的,不可能对每个交易或者每次董事会都进行监管,但是一旦发现了各种各样虚假行为,造成了各种各样恶劣的影响,一定要有非常严厉的惩处手段,来震慑以及避免后续的跟风行为。

(责编:田原、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