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本网原创

王小川:技术的发展可能取代人当面沟通

2016年03月23日08:4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搜狗首席执行官王小川

人民网3月22日电 (记者朱传戈)昨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青年领袖圆桌:‘距离’再定义”电视辩论上,搜狗首席执行官王小川出席活动。

科技能给人类带来更好的生活

王小川认为,技术的发展能取代人当面沟通。他说,人们觉得技术使人隔得更远,是低估了技术的力量,技术应该向前看,比如技术已经开始从打电话到可以看视频,让人们更好地沟通。有人说到技术不可能取代当面的沟通时,王小川认为,当技术发展到足够程度时,能让人们有当面沟通的亲密无间连接状态,我相信科技能给人类带来更好的生活。

王小川表示,技术通过连接给你更多的信息,技术可以帮人做选择,今天的技术尤其搜索引擎代表的人工智能可以帮助我们的筛选甚至去取代人,取代大部分自媒体人在里面的一个思考。

(责编:朱传戈、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