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打造新增长极 博鳌畅谈深耕京津冀区域发展

2016年03月25日11:2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京津冀一体化分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军扩表示:“除了长三角、珠三角之外,京津冀地区在国家整个发展格局当中条件是最好的,最有条件形成新的增长极。”

2015年,国家发布《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等重点领域率先取得突破。其中,产业发展是京津冀三地官员关注的重点。参加论坛的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介绍,近两年北京已经向河北、天津分别输出了产业,向河北输出了6300个项目,向天津输出了836个项目。同时,还输出了技术合同3600个,相当于1200亿元。

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认为,随着北京向河北转移非首都功能的企业与项目,河北首先是收益的。除了承接功能外,河北未来产业发展将以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为主,着力提高核心竞争力。

参加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的中国宏泰产业发展集团总裁潘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大型产业市镇规划、开发及运营服务供应商先行者之一的中国宏泰产业发展集团在京津冀区域内已经斩获颇丰。“公司在产业市镇、航空、足球以及文旅产业等很多领域都已实现与当地政府签约合作。这体现出中国宏泰发展深耕京津冀区域的信心与实力。”

“未来公司将根据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耕三地相关区域。为加速区域内新城镇化建设速度,提高相关区域竞争力提供助推动力。”潘锋表示。

(责编:李海霞、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