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博鳌论坛接受专访

孟樸:借力中国市场创新氛围 提供消费得起的智能产品

2016年03月25日15:5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左)做客“人民网博鳌亚洲论坛”高端访谈

人民网博鳌3月25日电 (记者李彤)“李克强总理在开幕式上用动车的例子谈中国经济,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动车组不单靠车头拉动,车厢也有动力,这是中国经济保持合理速度的形象比喻。”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做客“人民网博鳌亚洲论坛”高端访谈时表示,中国西部大开发、创业创新的市场氛围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环境,下一步公司将在移动可穿戴设备、智能终端和第五代移动通讯技术等方面深耕细作。

孟樸表示,高通公司在华发展的规划与中国西部地区建设有较高一致性。作为一家技术创新公司,高通公司一直倡导绿色环保、合作创新、持续发展。今年1月份,公司与贵州省政府成立了合资企业,一起打造生产世界级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芯片企业。通过利用地区人才资源优势,高通还与中科创达合作成立了重庆创通联达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支持中国物联网生态链上各环节的发展。“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我们还参加了陕西省政府午宴,主要想听一下陕西发展的介绍,希望将高通的技术创新模式与中国伙伴找到结合点。”他说。

谈及可穿戴设备和智能终端市场发展,孟樸认为,通过科技人才、资本的积累,无论智能硬件还是万物互联,中国企业与世界先进企业已经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但他同时表示,创新一定要抓住技术着力点,具有独门绝技,否则仅靠运营“创新”,进入门槛较低,不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

针对高通公司在移动穿戴设备与智能终端领域上的拓展,他透露公司正在两个方面发力。一是与合作伙伴一道,积极推动5G的技术发展。5G意味着更高的容量,更快的速度和更多新的应用。其中许多应用也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如低时延、高可靠性等。第二是在物联网领域。物联网使所有东西都能连起来,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这些都有无数多个可能性。高通希望通过技术创新结合过去在智能手机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持续提升芯片的计算和图像处理等各项能力,以满足客户和市场的需求。另外,高通还致力于把集成度做得更好,以降低成本,将物联网的应用真正做成公众能够消费得起的产品。

(责编:李海霞、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