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江苏省长石泰峰参观日本苏宁Laox 肯定苏宁海外发展战略

2016年05月13日20:21 | 来源:新华科技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省长石泰峰参观日本苏宁Laox 肯定苏宁海外发展战略

  (图:江苏省省长石泰峰、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走访日本苏宁Laox门店)

   “苏宁Laox的快速发展彰显了苏宁海外发展战略的成功。” 江苏省省长石泰峰在苏宁Laox门店内如是说道。

   5月13日,位于日本东京银座七丁目的苏宁Laox银座总店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江苏省省长石泰峰,与之同行的还有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一天前在日本东京举行的“江苏.日本经贸交流会”上,围绕江苏和日本两地的合作,石泰峰省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江苏良好投资环境和“十三五”发展规划情况,张近东作为企业家的代表,也受邀发表了演讲。这场由江苏省政府组织举办的合作交流会,显然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日本企业在江苏的投资发展,为两边企业打通合作交流的通道。

   除了经贸交流会,在此次江苏省代表团的日本之行中,石泰峰省长将参观苏宁Laox门店作为了重要一站,这不仅仅是因为作为日本最大免税渠道的苏宁Laox是江苏企业在日本发展的代表,另一方面还缘于以海外购为代表的国内品质消费的快速发展。

   一小时逛两家苏宁Laox店 赞赏商品品质和丰富度

   在繁华的东京银座商圈有两家苏宁Laox门店,分别是外国游客游览银座商圈必去的标志性门店苏宁Laox银座总店和去年刚刚开业运营的苏宁Laox银座EXITMELSA店,此次石泰峰省长一个小时把两家门店都逛了一遍,分别参观了手表、珠宝、化妆品、食品、生活家电等品类展区。

   自苏宁2009年入主Laox之后,苏宁Laox快速实现扭亏为盈,并在去年业绩大涨,创造了销售规模增长84%、利润增长400%的喜人成绩,并从收购前的6家门店发展到现在的37家,正是基于这种高速增长的势头与专注免税消费服务的经营模式,Laox吸引了众多人士的关注。

   石泰峰省长显然对Laox的成长有着非常大的兴趣。在苏宁Laox银座总店内,更是频频驻足,与张近东交流,在参观了苏宁Laox门店的商品展示后,对门店内日本商品的品质和丰富度大加赞赏,并不断向店面负责人详细了解运营情况。

  (图:江苏省省长石泰峰、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走访日本苏宁Laox门店)

   苏宁Laox已成为苏宁海外发展的标志

   在张近东看来,苏宁Laox的发展是苏宁国际化O2O模式的创新实践,不仅助推了苏宁跨境电商的发展,更彰显了苏宁O2O模式的落地显效。

   就在此次的两地经贸交流会上,张近东称中国品质消费市场的崛起是日本发展的新机遇,并公布了苏宁“引进来+走出去”的双向国际化发展之路,其表示,不仅要投资400亿日元,进一步推动苏宁Laox在日本市场的发展布局,还向广发的日本企业发出“合作邀请函”,希望将苏宁在中国市场的线上线下平台、物流、售后、大数据等方面能力向日本企业开放共享,将更多地日本地区的品质商品带到中国市场,服务中国消费者。

   从年初成立苏宁国际开始,苏宁全球化拓展提速已是不争的事实。而Laox作为苏宁最大的海外子公司,坐拥日本这一发达市场,显然带给了苏宁更大的想象空间。张近东在演讲中还提到,未来希望在苏宁Laox经营的基础上,以日本市场为跳板,拓展更多的全球性合作伙伴和更大的海外发展空间。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