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智能锁实现“无钥匙入户” 手机app操纵便可进门

2016年06月04日14: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智能锁实现“无钥匙入户” 手机app操纵便可进门

网购虽方便,但若是快递上门时正赶上你出门办事就有点麻烦了。

瑞典一家名为“Glue”的公司设计出一种智能锁,它可以安装在门内锁眼处,使用手机app操控,实现开门功能。这样一来,无论是自己忘带钥匙,还是让家人、朋友甚至快递员临时出入,或者是把房子短租出去,都可以通过临时进门密码实现“无钥匙入户”。

每当门打开或关闭时,屋主的手机都会收到提示。当前,Glue公司正在与当地连锁超市ICA和物流公司PostNord合作,推广“送菜进冰箱”服务。用户只需网上下单,然后爱干嘛干嘛去,回家后,满满一冰箱食物已经放好了,多美好的事!

Glue公司已经为智能锁筹集到650万美元(约合4279万元人民币)资金。投资“大户”是特斯拉前高管彼得·卡尔森以及成功打造“愤怒小鸟”的芬兰罗维奥动画公司总裁卡伊·赫德。

(责编:胡晓、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