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际金价连跌三周后首现反弹

2016年06月06日08:1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金价连跌三周后首现反弹

  上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会议仍未就冻结产量达成一致,符合市场预期,国际原油市场波动不大。受美国就业数据不佳等因素影响,上周黄金期价上涨2.15%,是黄金期价连续3周下跌后首次出现周涨幅。

  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仅3.8万个,远低于市场预期,创2010年9月以来的新低。劳工部还将3月和4月的新增就业人口数量下调了共5.9万。

  投资者担忧疲弱的经济数据导致美国原油需求减少,从而压低3日油价。截至3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8.62美元,当周下跌1.44%;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9.64美元,当周上涨0.65%。

  2日,欧佩克成员国在维也纳未能就原油产量限额达成一致。欧佩克当前的原油产量大约维持在每天3200万桶的水平,而此前的原油产量限额为每天3000万桶。会议结果符合市场预期,当日国际油价微涨。

  受尼日利亚、加拿大和哥伦比亚原油供应下滑影响,国际油价已反弹至每桶50美元左右。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部部长哈立德·法利赫说,即使没有欧佩克协调,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今年年底也有望上涨至每桶60美元,明年可能更高。他认为,供给和需求开始趋于一致。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6月3日收于每盎司1242.9美元,涨幅为2.5%。5月份美国新增就业人口创近6年来新低,大幅低于市场预期,3日帮助黄金期价强势反弹。

  5月黄金期价下跌超过5.6%,成为今年以来黄金首次出现下跌的月份。分析师认为,黄金期货持续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化的利空影响,5月31日之前经历了连续8个交易日的下跌。短期内,美联储加息有关动向仍会成为左右黄金期价的重要因素。

  另外,截至3日收盘,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6.365美元,当周涨0.59%;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981.9美元,当周微跌0.03%。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