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12号线预2020年通车一趟车可运送三千多人

黄海蕾
2016年06月09日08:4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12号线预2020年通车一趟车可运送三千多人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昨天,中国地铁科学研究院对地铁12号线进行首次环评公示,线路全长约29.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站20座,取消霄云桥站,可与13条线实现换乘。线路计划2020年年底开通试运营。

  换乘车站14座可换转机场线

  据介绍,北京地铁12号线经过海淀、西城、东城、朝阳四个城区。正线全长约29.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有20座车站,在起点西四环外设置田村停车场一座。记者对比此前发布的线路图发现,此次公示取消了霄云桥站。

  公示显示,12号线与沿线13条轨道交通线路实现相交换乘,共有换乘站14座。其中与在建3号线在管庄路西口与东风站两座车站重合并可换乘,与既有14号线在高家园站换乘,与既有10号线、机场线在三元桥站换乘,与在建17号线在西坝河站换乘,与既有13号线在光熙门站、大钟寺站换乘,与既有5号线在和平西桥站换乘,与既有8号线在安华桥站换乘,与在建19号线在北太平庄站换乘,与计划今年开工的昌平线南延在蓟门桥站换乘,与既有4号线在人民大学站换乘,与在建16号线在苏州桥站换乘,与既有10号线在长春桥站换乘。

  大容量地铁线2020年试通车

  北京地铁12号线运营时间拟从5:00开始运营,23:00结束运营,全天共计运营18小时。计划于2020年9月通车试运行,2020年12月30日开始运营。

  此外,12号线工程采用站台设置屏蔽门的通风空调系统。将采用8节编组的A型车,是一条大容量地铁线,载客能力比目前6节B型车编组的列车高出一倍,满载情况下一趟可运送3300多人,列车设计的最高运行时速为80公里。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