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总局工作

国家质检总局“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在苏州举行

2016年06月13日16: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在江苏苏州湖东社区邻里中心广场举行,为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拉开了部委主题日的序幕。

今年的“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吸引了湖东社区近500名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整个活动始终贯穿着与普通消费者的交流与互动,形式新颖,场面热烈。活动期间,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员专程走进社区居民家中,与消费者面对面地聊进口食品,了解进出口食品消费情况,倾听着来自老百姓的想法和建议。活动现场,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用娓娓道来的方式讲述着检验检疫人员严格把关,确保进口食品安全的故事;进口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在巧妙设计的一问一答中潜移默化地传播了进口食品安全的知识;来自复旦大学的厉曙光教授现场讲解的食品安全知识深入浅出,妙趣横生;深受苏州百姓喜爱的著名评弹演员表演的对口弹词让人们在笑声中改变着对进出口食品安全的认识。精彩的节目,有趣的互动,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社区居民都感受到了检验检疫部门保障进口食品安全的责任、能力和信心。此外,来自江苏各地的二十多家优秀企业也向社区居民展示了安全、健康、优质的进出口食品。

近年来,作为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的职能部门,国家质检总局逐步建立了一套基于风险分析、符合国际惯例、覆盖“入境前、入境时、入境后”三个环节的进口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体系,在确保进口食品安全的同时,也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国家质检总局举办的“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通过在居民社区中传播进口食品的相关知识,让消费者更加了解进口食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更好的发挥监督作用,营造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据悉,随着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全面启动,各地检验检疫部门将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进口食品安全进社区”的主题活动。

(责编:李昉、刘美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