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普洱茶涉足互联网金融

2016年06月22日07:2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普洱茶涉足互联网金融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茶叶也开始涉足互联网金融,投资者可像炒股一样炒普洱茶。记者昨天获悉,国内首个“普洱+金融+互联网”模式交易平台大圆普洱将于本周末在北京茶博会亮相。

  去年底上线的大圆普洱目前已和10多家茶企达成战略合作,共上线了几十支藏品。据介绍,参与该平台炒普洱就像炒股一样,价格实时变动,低买高卖获利。上线的藏品一饼茶357克,交易按每泡7克为一手。记者注意到,其最新上的6批藏品于6月27日起开始申购,最低价格每手4.62元。交易时间与股市交易时段一样,但周一至周六均可交易。投资者还可在平台提取现货。大圆普洱总裁叶林表示,目前大圆普洱上的全是新茶,接下来陈年茶将是上线产品的选择。

  对于普洱茶金融这类新生事物,投资者最关心的莫过于资金安全问题。对此叶林表示,大圆普洱茶交易中心是由江苏省金融办批准的国内第一家普洱茶实物挂牌交易平台,采用登记、交易、结算三分离模式,投资者资金由江苏结算监管。大圆普洱只是在投资者买卖过程中收取0.3%的交易佣金。

  对于交易平台如何保证茶叶品质问题,叶林表示,大圆普洱是一次性买断合作茶企最好品质的一款产品,并一次性给付资金,因此,交易中心必须有专家团队对产品进行质检和定价。

  对此交易模式,有不少人提出疑问,近两年普洱交易低迷,大圆普洱上部分产品价格已经炒至虚高,购买后不一定有“接盘侠”,存在一定风险。此前,就有一款藏品在平台上线后涨幅一度达到40倍。对此,叶林建议,尽量不去买涨幅过大的产品,回避风险;众筹产品上线目前基本可以达到连续20个涨停以上,因此不要在新产品开始交易就抛售;还有普洱产品特点就是越陈越值钱,所以尽量做长线而不是短线。

(责编:毕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