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地铁8号线三期预计明年年底全线洞通

2016年06月24日07:0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地铁8号线三期预计明年年底全线洞通

  本报讯(记者 董鑫)2016年度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防汛应急演练近日在地铁8号线三期西洼地站举行。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建设中的地铁8号线三期已经全面开建,此前一直未能开建的王府井地区两站也已经进场,率先封顶的五福堂站向南区间段即将打通,计划于明年年底全线洞通。

  防汛演练以8号线三期西洼地车站深基坑汛期发生渗漏水导致路面塌陷为场景,重点演示了现场先期处置、事故按流程上报、抢险方案会商、现场指挥调度、物资后勤保障、抢险大队支援、路面交通疏导、医疗救护准备、新闻媒体接访等应急抢险工作主要环节。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办公室了解到,8号线三期及南延段工程全长约21公里,起于8号线二期终点美术馆站,自北向南沿王府井大街、台基厂大街、前门大街、永定门大街、南苑路、南苑东路、南大红门路及104国道至五福堂、德茂桥、瀛海镇组成的南中轴线敷设,穿越东城区、丰台区、大兴区三个区,车辆段设置在大兴区瀛海镇。

  8号线三期全线共设置车站16座,其中7座明挖站,4座暗挖站,3座明暗结合车站,2座高架站。目前全线17个土建标段中15个已进场施工;全线16座车站,已有6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区间施工,完成主体结构的区间约占30%左右。预计2017年年底实现全线洞通。

  据了解,8号线是一条分成多期建成的轨道交通线路,由于与中轴线基本重叠,因此也被称为“地下中轴线”,一期由森林公园南门站至北土城站;二期分别由奥运支线两端向北、向南延伸,北至回龙观东大街,南至中国美术馆。而后,二期北端由回龙观东大街再次向北延伸,为北部联络线;二期南端由中国美术馆向南,至东南五环附近为三期,三期终点再向南,便是公示的南延线。8号线三期共5座换乘站,其中与10号线在大红门站换乘,与14号线在永定门外站换乘,与7号线在珠市口站换乘;此外,还将在前门站换乘2号线,在王府井站换乘1号线。

(责编:毕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