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世贸组织报告称——

二十国集团经济体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2016年06月24日07: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鲁塞尔6月23日电  (记者吴刚)世界贸易组织21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从去年10月到今年5月,二十国集团(G20)经济体出台贸易限制措施的速度达到2009年以来的最快水平,这显示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

  该报告称,去年10月中旬到今年5月中旬,G20经济体采取了145项新的贸易限制措施,月均近21项,高于前一监测期间的月均17项。

  自2009年世贸组织第一次启动监测以来,G20经济体采取了1583项新的贸易限制措施,仅取消了387项此类措施。这些贸易限制措施涉及G20经济体超过6%的贸易进口,以及全球贸易进口的5%。

  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说:“我们一直都对贸易限制措施的不断增加感到担忧。这份报告显示,这一令人担忧的趋势正在继续。”他表示,这些贸易限制措施以及反贸易论调的高涨将可能对全球贸易流动产生进一步的负面影响,进而对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带来不利影响。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4日 22 版)
(责编:郝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