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英国脱欧成功 卡梅伦需回答8大问题

2016年06月24日17:41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脱欧成功 卡梅伦需回答8大问题

  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有28个成员国的欧盟,可能让主张留欧的首相卡梅伦丢工作,面临逼宫压力的他23日稍晚将发表演说,他可能回答下列8大问题:

  1.将采何种措施稳定市场?脱欧派获胜,英镑重挫,英国央行是否将干预市场?外界甚至传言可能关闭股市以阻止恐慌性卖压。

  2. 是否续任首相?今早还没人料到卡梅伦会离开唐宁街10号的首相官邸,但现在局势已发生变化,卡梅伦可能宣布今年稍晚下台。

  3.卡梅伦会立即启动《里斯本》协定第50条款?2009年的里斯本协定第50条款规定了欧盟成员国退出的程序。但这一条款还从未被触发。格陵兰曾在1985年退出欧洲经济共同体(即欧盟的前身),但还没有哪个国家退出过欧盟。公投之前,卡梅伦表示会立即启动第50条款。

  4.是否解散国会重行改选?目前可能暂时不会解散国会,政府需在下周一市场开盘前拟定计划。

  5.谁会领导脱欧谈判?卡梅伦需说明是否有意寻求跨党派协议。

  6.会有紧急预算吗?英国财相奥斯本曾表示,今年夏天恐需要紧急预算,卡梅伦需说明这是否仅是选战威吓之语。

  7.会举行大选吗?新首相可能需要就脱欧协商取得新的授权,但现在可能没多少人有兴趣再投一次票。

  8.苏格兰可否二度举办独立公投?苏格兰2014年公投前夕,卡梅伦曾说,如果苏格兰选择留在欧盟,而英国全国却投票支持脱欧,苏格兰有理由要求二度公投。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财经官方微信

  中国财经app

新浪财经官方微信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新浪财经官方微信

  中国新三板APP

新浪财经官方微信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