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电价两次下降 企业减负470亿

2016年06月29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朱剑红)28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施子海表示,今年以来在运用价格杠杆、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上开展了五个方面工作。其中,1月份通过实施煤电价格联动,减轻工商企业电费支出近300亿元。目前正在组织实施第二次降低电价,可减轻工商企业电费支出约170亿元。两次降价合计可减轻工商企业电费支出负担470亿元左右。

  此外,国家发改委还将输配电价改革试点范围扩大到了12个省级电网和华北区域电网。会同有关部门两次降低征信服务收费和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两项降费合计每年可降低商贸流通企业等用户支出约80亿元。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9日 02 版)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