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未来5年投资千亿发展低碳

2016年07月01日13:5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原标题:武汉未来5年投资千亿发展低碳

  近日,为期两天的中欧低碳城市会议在武汉开幕。国家发改委、欧盟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以及欧盟6个城市、国内18个城市的政府官员以及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250余人参加了会议。在开幕式暨高级别会议上,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欧盟委员会能源总司总司长多米尼克·里斯托以及武汉市市长万勇分别发表了致辞。

  解振华指出,城市作为人类经济社会生活最为集中的区域,在城镇化的进程中面临着减排与发展的双重压力,对实现低碳发展目标的意义重大。中国从2010年起在6个省和36个城市先后开展了两批低碳省区和城市试点,已经开始实施进一步扩大低碳城市试点计划。

  万勇表示,武汉通过推进产业低碳、能源低碳、生活低碳、生态降碳,武汉的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未来5年,武汉将实施120个、总投资1000亿元的低碳项目,切实履行“2022年左右碳排放量达到峰值”的承诺。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