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英国房地产市场显现“脱欧”不利影响

2016年07月08日14: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7月7日专电 英国“脱欧”的负面影响近日在该国房地产市场逐渐显现,英国银行业正采取措施加以应对。

  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脱欧”后,受股市动荡和英镑贬值等因素影响,投资者正竞相撤出在英国房地产市场上的资金,本周起已有6家金融集团暂停了同英国商业房地产基金的交易。

  英国互动投资公司投资部主管丽贝卡·奥基夫说,英镑贬值、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和债券市场收益率大幅下降为英国经济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新加坡大华银行表示,“脱欧”导致市场不确定性增强,该银行已暂停向伦敦房地产市场发放贷款。

  报道还说,为应对“脱欧”带来的风险,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有可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卡尼暗示,央行可能最早于本月将基本利率下调至0.5%以下的新历史低位。

  英国央行此前已宣布,降低对商业银行的资本金要求,以鼓励银行向企业和家庭放贷,以刺激经济增长。央行预计,此举将释放约1500亿英镑(约合1960亿美元)用于扩大信贷。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