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王军:不断开创税收改革发展新局面

2016年07月19日10:19 | 来源:税务总局网站
小字号

  7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加强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谢春涛教授作辅导报告,税务总局领导、有关司局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代表作学习交流发言,中央组织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大家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引我们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和意志,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扎实做好各项税收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好纳税人,努力为党增光添彩。

  王军强调,税务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是党的税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用“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勉励自己在坚定理想信念的路途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二要加强党性修养。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正心修身,做到领导给干部作出表率,上级给下级作出表率,正职给副职作出表率。三要保持奋斗激情。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税收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贯穿到接受专项巡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税收收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施资源税改革、推进金税三期工程建设等各项税收重点工作中去,时刻保持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四要恪守为民情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回应纳税人的期待和要求,努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五要严守纪律规矩。作为党的税务铁军,必须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廉政规定。

  王军要求,各级税务机关党组织要着力推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是通过思想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要坚持不懈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大力宣传在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二是通过完善机制激励党员“不忘初心”。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完善制度办法,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三是通过追责问责警示党员“不忘初心”。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完善税务系统问责办法。进一步深化绩效管理,加强督查督办,对工作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问责。要正确运用执纪监督问责“四种形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警示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通过充分发挥各级税务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凝聚推进税收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不断开创税收改革发展新局面。

(责编:杨迪、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