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上半年中国遭贸易救济调查案同比增66.67%

于佳欣
2016年07月19日18: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中国遭贸易救济调查案同比增66.67%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9日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口产品共遭遇来自17个国家(地区)发起的65起贸易救济调查案件,同比上升66.67%。

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沈丹阳介绍了我国近期遭遇贸易保护主义的情况。上半年贸易救济调查涉案金额85.44亿美元,同比上升156%。其中,反倾销案件46起,反补贴案件13起,保障措施案件6起。

近期有国外贸易报告指出,自2015年以来全球贸易增长动力已经消失。有人将此归咎于贸易保护主义。对此,沈丹阳认为,贸易保护主义确有抬头趋势,这是一个对贸易增长乏力雪上加霜的重要原因。

商务部数据显示,上半年,对中国发起贸易救济调查立案数量前两位的国家是美国和印度,分别为18起和15起。涉案金额最多的国家也是这两个国家。

近日结束的二十国集团贸易部长会议再次重申了关于维持现状和撤销已有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的承诺,并将承诺延长至2018年底。

沈丹阳指出,对于贸易保护主义,中方一再强调国际社会需要加强合作,共克时艰,动辄实施贸易救济措施无助于各国经济恢复和提振。

(责编:胡晓、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