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6年全国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推介展示会圆满闭幕

总就业率达到94.1% 创造历史新高

2016年07月21日10:57 |
小字号

7月20日,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主办,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民航报社、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飞行乘务员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协办,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年全国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推介展示会”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北京举行。

教育部学生司原副司长、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原书记、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理事长王路江,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主任、推介展示会组委会名誉主任刘玉梅,全国民航团委原书记、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会长、全国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推介展示会组委会主任王小娟,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社长马松伟,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副社长、推介展示会组委会副主任谢长庆,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秘书长、推介展示会组委会副主任李强,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飞行乘务员委员会主任、推介展示会总裁判长郝玉萍,中国教育电视台《点燃希望》栏目总制片人、推介展示会组委会副主任庞金鹏,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贵州省教育厅厅长王凤友等80余所高等院校领导、40余家航空公司和机场等招聘单位领导,以及3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空乘专业的学生参加了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2016年推介展示会,是继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连续成功举办推介展示会的基础上,而举行的第六届全面展示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教育教学水平的全国性盛会。民航强国需要人才,民航事业呼唤人才,面临民航业人才需求的多元性和批量性,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为充分展示高等院校空乘专业建设与发展水平,高质量搭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平台,创造高等院校空乘专业与民航企业交流学习契机,本次推介展示会增加了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的比赛难度,严格了比赛评判标准,突出注重高等院校空乘专业学子的就业问题及就业形势,尤为注重为航空公司、机场及其他用人单位提供良好、高效、高质量的招聘交流平台。

此次推介展示会历时12天,通过公平公正比赛,评比出本科师范类、本科综合类、专科类团体综合奖项21个,团体表演奖项15个,以及航空知识与英语笔试、航空形象与才艺展示、客舱安全技能比赛金、银、铜奖,共计63个团体奖项。山西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分获本科师范类、本科综合类、专科类团体综合冠军。内蒙古师范大学空乘专业学生于阳、山西师范大学空乘专业学生张欣月、山东师范大学空乘专业学生曹晨瑜分获个人综合素质冠、亚、季军。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的推介展示会在现场进行招聘的航空公司达28家,机场地面、高铁、豪华游轮等用人单位12家,进入现场参加招聘的来自全国86所高等院校共3248名学生,共有3061人成功就业。其中,被航空公司直接招聘为民航乘务员、安全员的2215名,被机场地面、高铁、豪华游轮等用人单位直接招聘为安检、值机、要客等岗位服务人员的846名,升空就业率达到68.2%,总就业率达到94.1%,创造了历史新高。

闭幕式上,来自全国三十三所高等院校的代表队,准备了风格各异、特色鲜明的演出节目。现场,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博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武昌职业学院和苏州大学文正学院代表队共同表演的古典舞《鼓韵龙腾》,为“2016年全国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推介展示会”闭幕式暨颁奖晚会节目表演拉开帷幕。三十三支代表队的同学们都以最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登台表演,每个节目都非常精彩,充满创意,引得台下的领导嘉宾及观众们阵阵喝彩,掌声此起彼伏。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代表队演的《天下第一之盛世新程》,恢弘的音乐掌声响起,身着演出服的选手们舞动身体,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曼妙卓越,一动一静,一张一弛,刚柔并济,为台下观众呈现出天下第一的盛世之势。贵州民族大学表演的苗族舞《山路银河》,也同样十分具有地域特点。选手们身着华丽的苗族服饰,头戴精美的银饰,向观众们展示着苗族姑娘的能歌善舞。

同样是中国古典风格的舞蹈——河北师范大学带来的《扇舞粉墨·中华韵》,以“墨分五色”为探寻起点,以“跷”、“袖”、“发”、“剑”等舞蹈言语,传神写意出中国传统身体文化的独特审美。女子迷人体态的“跷”舞,男子泼墨一般的“裙袖”之舞,无疑是中国古典舞剧中的大胆创世。唯美空灵的舞台,多媒体投影营造的水墨意象,描绘出亦真亦幻的视觉奇观,充满了灵性和想象。

整场晚会中,山东师范大学的原创舞蹈《曼舞时空》可谓是惊艳四座。选手们身着唐装,头戴发饰,气势恢宏,徐步而来。举手投足间,展示出大唐盛世的气派与中国古典文化的底蕴。随后,音乐的曲风一转,选手们脱去厚重的古代服饰,飘逸的短裙,金色的西装,在闪光灯下显得格外夺目。欢快的节奏,轻盈的舞步,青春朝气的笑脸,无不彰显着空乘专业学子的靓丽风采。闭幕式的压轴节目是航空公司的资深空姐带来的《我们的蓝天梦》,作为新中国的第一代空中乘务员,她们早已年过半百,白发苍苍,但走在T台上依然端庄优雅,尽显东方之美。晚22时30分,“2016年全国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推介展示会”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圆满闭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