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工信部

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成效显著

2016年07月25日07: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广州7月24日电 (记者陆芸)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4日表示,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实施两年来,成效较为明显,形成了地区、行业、企业协同推进,系统集成商、装备制造商、研究机构、用户联合实施,推动智能制造的良好氛围。

  苗圩是在广东东莞举行的2016年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经验交流会上作如上表述的。苗圩表示,要让试点示范企业成为制造企业的“领头羊”,把试点示范企业应用成功的技术、经验,推广到还处在工业2.0和3.0阶段的企业,使它们加速向4.0迈进。

  2015年以来,工信部连续两年实施了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共确定了109个试点示范项目,其中2016年63个,试点示范的行业和区域覆盖面逐步扩大。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乳制品智能制造入选了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公司副总裁温永平介绍,蒙牛通过全产业链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制造集成化,财务结账速度提高50%,生产效率提高20%,人员效率提升6%。

  苗圩说,推进智能制造是一项复杂而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不断探索、试错,难以一蹴而就,更不能急于求成,必须坚持不懈,系统推进。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