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7年80个试点城市 80%政务服务“一网通”

2016年07月28日21:3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80个试点城市 80%政务服务“一网通”

  本报讯(记者孙颖)国务院新闻办昨天举行《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情况发布会,纲要明确我国的战略总目标是建设网络强国。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80%基本政务服务事项可网上办理。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介绍,“互联网+政务服务”计划采取两年两步走:2016年底,在80个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内基本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的“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2017年做到全面推广,推动各试点区域间电子证照和公共服务事项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的“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基本政务服务事项要达到80%以上可以在网上办理,最终逐步在全国实行。

  李朴民表示,2018年以前将建成国家政府数据统一开放门户,推进政府和公共服务部门数据资源统一汇集和集中向社会开放,实现面向社会的政府数据资源一站式开放服务。将优先推进与民生保障服务相关的信用、交通、医疗、卫生、就业、社保、地理、文化和教育等领域的政府数据向社会开放。

  在《纲要》战略目标中提出,到2020年我国的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研发和标准要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介绍,下一步将加快研发创新,加大5G技术、标准与产品研发的力度,构建国际化5G试验平台。X133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