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50大房企拿地成本增加五成

2016年07月28日21:4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50大房企拿地成本增加五成

  本报讯(记者李海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截至7月27日,年内拿地最积极的50大房企合计拿地6221.75亿,合计建筑面积9622万平方米,平均拿地成本为每平方米6466元。而在2015年同期,拿地平均成本只有每平方米4261元。也就是企业拿地平均成本增加高达51.8%。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介绍,房企抢地积极性大涨,宽松的货币政策是主要原因。在过去几个月,整体信贷政策宽松,大部分房企发债成本明显降低,最低甚至在3%左右。宽松的信贷货币政策,导致房企积极补充库存。

  另外,房企开始集中围猎二线城市,相比2015年一线城市占比高,2016年最近几个月,房企集中在二线城市抢地,全国地王频繁出现。

  对于未来房价预期,张大伟分析,因为超过50%的拿地成本增加,未来房价上涨预期更加强烈,而一旦房价进入调整周期,很可能房企面临着巨大的销售难题。与此同时,房企净利润也会降低。2016年一季度,6%至7%的房企净利润率已经是历史最低。预计在利润下调的情况下,将有越来越多的非专业房地产公司离开房地产领域,而房地产的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D155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