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露天煤业上半年净利下滑超一成

陈杰
2016年07月29日07:29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实习生 王子扬)原煤产量逐步走低,煤炭企业还被困在净利下滑的泥沼中。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露天煤业”)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营收为24亿元,同比下降8.12%,净利润为3.4亿元,同比下滑11.79%。为了减缓净利下滑,露天煤业开始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露天煤业表示,造成净利下滑主要是因为煤炭售价同比下降、上网电价同比下降。

  为缓解净利下滑的局面,露天煤业积极打造大能源战略,设立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智慧能源公司,开展综合智慧能源及配售电业务,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整体盈利水平。

  在结构性调整的引导下,煤炭价格小幅回升,整个煤炭行业已开始复苏。不过,目前煤炭企业整体还是处于净利下滑的局面。最大的煤炭企业中国神华已经连续两年净利下滑,露天煤业也已经连续四年净利下滑,煤炭资产目前处于亏损状态,将盈利的希望寄予特高压输电通道。

  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家去产能工作进行下,煤炭产量连续下降,煤炭消费也继续减少,带来的是转运量的减少和库存的减少。

  净利下滑是不可避免的,为提升自身的盈利能力,露天煤业发展智慧能源等与本身业务有一定关联性的业务,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才能为不断下滑的净利“止血”。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