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万达院线拟2.8亿美元吃下时光网 后者上半年仍亏损

2016年07月29日07:5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艳)万达院线2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斥资2.8亿美元收购时光网80%股权。加上此前已经购入的20%股权,收购完成后,万达院线将拥有时光网100%的股权。

   公告称,时光网是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影视媒体及电商服务平台,拥有全球规模领先的影视数据库、千万级高质量的电影会员及全球影视娱乐媒体资源,与国内外片商和全国众多影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可以为电影观众提供从媒体资讯,到评分影评,到在线购票,再到正版衍生品的一站式电影服务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时光网2015年末总资产42726.4万元,净资产26021.9万元,2015年实现收入21967.5万元,净利润-3405.1万元;2016年6月30日总资产44073.2万元,净资产25340.7万元,2016年1-6月实现收入18018.2万元,净利润-683.1万元。

   不过,万达院线称,预计时光网全部运营实体2016年度将有望实现盈利。

   万达院线表示,公司本次收购后将保留时光网品牌,其原有管理团队继续留任并行使独立运营权,公司计划将时光网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级运营能力的一站式电影营销媒体及服务公司。

   >>关注

   双方将发力电影整合营销及衍生品开发

   万达院线表示,本次收购将打通双方线上线下资源,完善公司电影生态服务圈。

   万达院线与时光网将研究如何打通双方用户和会员体系,并以此为基础探索全新的互联网电影发行模式,进而完成万达院线由线下到线上的O2O布局。

   时光网拥有仅次于IMDB、全球第二大的电影数据库及全球的影视娱乐资源,与国内外的片商都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万达院线与时光网的联合,将率先发力电影整合营销及衍生品开发业务,进一步延伸万达院线360度IP战略。在衍生品开发方面,时光网近年来获得了迪士尼、漫威、DC、环球等多家品牌的正版衍生品授权,有着丰富的衍生品开发设计与线上销售的经验。万达院线则手拥传奇影业及万达影视的优质IP资源以及线下渠道。

(责编:王子侯、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