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泉州泉港区力争2020年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2016年07月29日16:00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泉州泉港区第四次党代会召开 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发展

7月29日,中国共产党泉港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谋划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创业创新,为实现“三个率先”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过去的五年,是泉港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的五年,也是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获得实惠最多的五年。该区紧紧围绕“打造绿色石化港口新城升级版,争当‘石化强省’排头兵”的发展定位,主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剧、石化行业整体遇冷等严峻挑战,全力以赴推进“二次创业”,圆满完成了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新一轮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统计,2015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3.4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099.2亿元、公共预算总收入120.7亿元、公共预算收入21.6亿元,分别是2010年的1.56倍、1.65倍、1.62倍、2.77倍。2015年人均GDP居全省第7位、全市第1位,财政收入综合指数居全省首位,地方公共预算收入增量贡献率居全省第4位。石化主导产业方面,2015年该区实现石化产值672亿元,成为当前福建公用配套最齐全、物流条件最优越、产业生态最成熟的石化基地,连续四年跻身中国化工园区前11强,成为国家级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

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泉港大建设、大提升、大跨越的重要战略期。泉港将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率先建成海丝战略重要支点,率先建成产城融合示范新区,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幸福社会”的“三个率先”为奋斗目标,力争至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2015年翻一番、五年固定资产投资比“十二五”翻一番的“五个翻番”,加快建成经济实力更加强劲、社会发展更加和谐、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新泉港。

(责编:易潇、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