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7项智能交通示范项目将实施

三年内客车ETC使用率达50%

2016年08月14日03: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赵展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相关负责人12日解读近日发改委与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的《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  促进智能交通发展的实施方案》时表示,27项重点示范项目将推进实施。

  据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郑剑介绍,作为智能交通建设的抓手,这27项示范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功能应用、线上线下对接、政企合作、新业态、典型城市等六个方面,具体内容包括运输企业基于互联网为旅客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运输服务和出行信息服务,推进跨运输方式的通用客票,选取特定城市开展定制公交、无车承运物流、停车、汽车维修、租赁等新业态服务试点等。

  实施方案明确,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要完善建设智能运输服务系统、智能运行管理系统、智能决策支持系统这三个系统,同时强化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应用和技术标准制定推广。方案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目标,比如,提高全国高速公路ETC车道覆盖率,力争三年内客车ETC使用率达到50%。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4日 02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