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89个PPP项目吸引社会投资逾2400亿

2016年08月25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贺勇)记者24日从北京市政府了解到:面对民间投资增长乏力的局面,北京市密集出台政策,放宽市场准入、深化审批改革,有效激发了民间资本的投资积极性。截至8月,北京申报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的入库项目共计89个,总投资额达2456.22亿元。

  据介绍,北京市从转变政府职能入手,不断简化审批程序,破解以往审批事项多、环节多、时间长、效率低的痼疾。据悉,审批改革后北京对投资项目准入阶段只保留选址意见、用地预审以及重特大项目的环评审批作为前置条件。对投资额在2亿元以上的基础设施类和1亿元以上的产业类民间投资项目,纳入投资项目绿色审批通道,优先保障用地,优先办理手续。这些改革举措对于简化公共服务类建设项目审批,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激发民间投资积极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5日 03 版)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