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支持金墉连任世界银行行长

2016年09月01日08:2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杨迪) 财政部31日在官网刊文表示,中方赞赏金墉博士在该任期内所取得的突出业绩和所展示出的领导力,并支持其连任世界银行行长。

财政部指出,世界银行是重要的国际多边开发机构,长期致力于支持全球减贫和发展进程。中方支持世界银行按照“公开、透明、择优”的原则遴选新任行长。

金墉博士自2012年担任行长以来,不断推进世界银行内部改革,确定了“消除绝对贫困和促进共享繁荣”的双目标,促进了世界经济的复苏与发展,并致力于带领世界银行变得更好、更强。在他的领导下,世界银行加强与客户国的合作,努力提出适应其发展需求的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不断增强发展效果,并加强与其他多边开发银行以及私营部门的合作伙伴关系,更好地推进全球减贫与发展进程。

金墉博士还努力推动世界银行与中国不断深化全方位合作,在贷款合作、知识合作、国际发展合作等领域均取得了丰硕成果,既促进了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发展,也有利于世界银行自身的发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金墉博士支持世界银行加强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新开发银行等新多边开发机构的合作,增强了多边开发性金融体系的整体力量,有利于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财政部表示,中方希望,世界银行在国际发展议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国际发展合作、全球减贫事业以及世界经济复苏与增长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杨迪、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