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落实峰会承诺中国得分最高”(现场特写)

本报记者  黄发红
2016年09月04日14: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把这个网址告诉你们的读者,每个人都可以免费下载这本介绍G20杭州峰会的书!”约翰·柯顿教授像在推荐心爱的珍宝一样嘱咐记者。

  “每个人都应该看这本介绍G20峰会的书。”柯顿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政治学教授。在他看来,G20有利于促进全球金融稳定,经济全球化可以让每个人从中受益。

  书的封面是一幅以西湖为背景的画,湖上江南古韵的小桥和湖边现代建筑融为一体。“桥是杭州的一个标志性象征,一座座桥把世界连在一起。”柯顿拿着书向记者介绍,“画中不仅有美妙的自然风景,现代建筑也显示了中国引领世界发展的趋势。”

  翻开书,开篇文章深入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关于G20峰会的主张。文章指出,作为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及发展中国家开展合作的重要平台,G20在引领和推动国际经济合作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理应谋大势、做实事,推动解决世界经济的突出问题,为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目标而努力。

  “我们需要创新,需要活力,需要联动,需要包容,就是英文的四个‘I’。但我们认为第五个‘I’——执行也很重要。” 柯顿说,“峰会结束后,所有领导人都返回各自国家,那他们在这里许下的承诺怎么办?我们研究小组要做的,就是评价各国对所做承诺的落实情况。”

  自从2008年第一届G20峰会起,柯顿就带领他的“G20研究组”密切观察每届峰会并追踪其成果。“G20研究组”成员艾丽莎介绍说,每年的G20峰会召开后,研究组会选取G20每个成员的10—15个最重要承诺进行追踪研究,并给每个成员的整体情况打出平均分。艾丽莎说:“从打分结果来看,今年中国的得分是最高的,说明中国对在去年峰会上作出的承诺落实情况最好。”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4日 08 版)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