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孙伊萍辞任 卢敏放出任蒙牛总裁 

2016年09月15日22:4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贾兴鹏)15日夜间,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下称“蒙牛乳业”)发布公告称,经中粮集团推荐、董事会一致通过,自即日起任命卢敏放出任蒙牛乳业总裁一职。

公告表示,卢敏放此前任蒙牛乳业控股的雅士利集团总裁。在加入雅士利之前,卢敏放曾在多家知名跨国企业任职,包括担任达能早期生命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主席职务,并在美国通用电气及强生(中国)担任过管理职务。在近25年的职业生涯里,他积累了丰富的快消品和乳业管理经验。

对于新任总裁一职,卢敏放表示:“非常感谢中粮及各位股东、董事会和蒙牛同仁对我的信任。蒙牛是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我期待和强大的蒙牛团队一起,全面提升企业运营效率,进一步强化渠道和营销体系,成就蒙牛百年营养健康食品公司的梦想。”

据公告透露,孙伊萍因个人职业发展需要,向公司董事会辞任,董事会接受了她的辞呈。四年多来,孙伊萍带领蒙牛团队,持续推进“国际化+数字化”双轨战略,重点打造明星品牌,专注提升产品品质,液态奶和酸奶的市场份额继续保持行业第一。对于孙伊萍任职总裁期间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董事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

中粮集团副总裁、蒙牛乳业董事会主席马建平表示,蒙牛是中国的优秀民族品牌,凝聚着每个蒙牛人的心血。 中粮作为蒙牛乳业的最大股东,将继续按照市场化治理方式,通过董事会对公司进行管理。中粮和战略股东达能、Arla Foods一起,全力支持蒙牛的长远发展。三方对中国乳业市场的增长潜力充满信心,将共同整合全球资源,支持蒙牛持续创新、聚焦高品质产品,把蒙牛打造成世界级乳品企业。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