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坚持创新驱动  打造核心优势

鲁国庆
2016年10月10日05: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

  武汉邮科院坚持以“三个面向”为战略定位,以不断提升和发展壮大民族光通信产业为己任,积极推动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为打破西方对我国通信技术封锁、创造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光通信技术、推动全球光通信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坚持面向世界光通信发展前沿,高标准、高投入,推动中国光通信实现从“与发达国家差距最小的领域”向“部分领域实现全球领先”转变。

  二是坚持面向宽带中国主战场,强导向、强市场,理念创新驱动跨越发展,新产品研发成果市场转化率超过90%,光通信系统、光纤光缆、光电子器件系列产品综合竞争力排名均进入全球前五位。

  三是坚持面向国家网络信息安全重大需求,重转型、重布局,以产品创新推进转型升级,努力建设全球光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创新高地。

  (作者为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10日 15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