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市政府研究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等事项

方芳
2016年10月19日07:3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等事项

  本报讯 (记者 方芳)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本市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功能疏解、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民生改善、城市治理取得积极成效。会议强调,市有关部门和各区政府要以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为契机,直面问题,积极整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下一步要狠抓有效投资,落实“一会三函”工作机制,强力推进一批进度滞后的市级重点工程,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增加土地供应,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入挖掘消费需求,提升生活服务消费品质,扩大旅游文化消费,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出台促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措施,扩大外贸规模。要加强城乡结合部重点地区综合整治,进一步加大人口总量控制、布局调整的工作力度,全力实现人口调控年度目标。要持续强化创新驱动,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加快落实全市科技大会部署的各项任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面落实今年“放管服”54项重点任务,深化投融资体制、医药卫生体制、金融领域、国资国企和价格改革。要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狠抓疏解政策和任务落实。

  会议听取了本市前三季度空气质量形势分析及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进展情况。今年前三季度全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了10.1%,达到历史同期最低水平,空气质量优良155天,同比增加17天。但是第四季度气象条件预测总体不利,供暖季燃煤等污染物排放量将明显增加,空气质量整体水平转差。会议强调,治理大气污染是政治工程、民生工程、经济工程,放到什么高度讲都不为过,要坚决落实张高丽副总理两次来京调研指示要求,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重视重视再重视,落实落实再落实。实现“2017年PM2.5平均浓度达到60微克/立方米”的目标极具挑战,要建立工作机制,各级领导坐镇指挥,各区统一行动,以超常规的措施和力度,确保完成年度空气质量改善任务目标;属地责任必须得到落实,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以较真精神不折不扣地完成农村散煤、高排放车、城乡结合部治理等15项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调动群众积极性,建立奖惩机制和举报制度,保持打击散煤、“三烧三尘”、违法排污等问题的高压态势。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加强老旧小区管理和基础设施改造,改善居民居住条件”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关于改革和完善本市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