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在线教育规模增长加快谁成突围者

2016年10月22日19:1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在线教育规模增长加快谁成突围者

  互联网教育市场足够大,但“路漫漫其修远兮”。相比传统教育行业,互联网教育有其无法比拟的优势:巧妙利用碎片化时间缩短知识传播的“过程成本”、入学门槛低随时随地获取知识、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人群定制个性化课程、用户自由选择空间大等。有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6月,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到1.18亿,较2015年底增加775万,增长率为7.0%。

  但同时,2015年多数在线教育企业亏损,仅有5%的企业实现盈利,80%的企业将在未来1-2年死去,有的企业已经开始进行裁员和盘整。这对于在线教育平台而言,挑战巨大。此时高歌挺进的析金法,是否有致胜法宝?

  10月19日,析金法于上海锦江汤臣洲际大酒店召开上线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军互联网金融教育。据悉,析金法是由上海相誉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着力打造的精品级互联网金融教育平台,已有一年的发展与积累。

  风口浪尖下的互联网金融教育,又该何去何从?

  互联网教育平台已是任重而道远,作为其细分板块的互联网金融教育,起步更晚、对老师的专业要求更高,行业里还未出现一家独大的情况。这一现状是否与商业模式有关?中国在线教育市场主流还是2B,让企业得到基本生存,满足基本的收支平衡。但企业做大还是要靠2C模式。目前,真正2C的在线教育是300亿元左右。这个大蛋糕会是析金法来进行切割吗?

  析金法在发布会上公布的业务模式,涵盖了2B和2C:

  针对C类用户,析金法推出析金百科、析金学堂、析金从业、析金直播等多项产品。析金百科的初衷在于吸引金融新手,以动画视频形式幽默生动地解释专业金融词汇。析金直播则是析金法的特色产品,以直播的形式,打造了专业讲师、券商内部分析师和资深行业研究员与观众直接互动的网络平台。析金学堂组建了以边风炜领衔的金牌讲师团队,用“网络点播+直播”的方式,提供海量投资课程,涵盖了股票、债券、基金、信托、外汇、贵金属、原油等几乎所有的金融投资领域。析金从业偏向于金融行业相关从业资格证书的专业培训教育。

  同时,针对B类客户,析金法也组建了团队进行推进合作。截止发布会前,已经推出析金共赢系列产品,为企业进行量身定做的服务,节省获客成本,增强企业的竞争力。据悉,目前已与天金加银、梓兆金属等达成战略合作。

  这次发布会,更像析金法的誓师会。我们期待互联网金融教育行业,能百花齐放,亦能有行业标杆。也许,这造福的是千千万万心怀金融梦想的普通百姓。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