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推动行业自律 净化广告市场环境

2016年10月24日09:0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0月24日电(记者 杨迪) 10月22日,第23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海口开幕。在当日举行的“广告主广告责任国际研讨会”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表示, 与行政监管相比,行业自律形式更加灵活,手段更加丰富。此次研讨会,就是推动中国广告业自律创新的有效尝试。

甘霖称,广告业是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入推进“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战略的强大引擎。2015年,中国广告经营额达到了5973亿元,世界第二大广告市场地位进一步确立。

甘霖指出,广大广告主为广告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广告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是,仍有部分企业法律意识淡薄,虚假违法广告现象时有发生,破坏了公平的广告市场秩序,影响了社会公众对广告的信心。因此,大力培育广告活动主体的“第一责任人”意识,鼓励和引导企业自觉学法守法,强化内部规范,是净化广告市场环境的要务。

“与行政监管相比,行业自律形式更加灵活,手段更加丰富。”甘霖表示,去年修订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首次以国家立法的形式确定了广告行业组织的地位和职能,为广告行业组织加强行业自律、推动广告行业诚信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她介绍,这次举办“广告主广告责任国际研讨会”,就是推动中国广告业自律创新的有效尝试。广告行业组织和广告业界要学习和借鉴国外有益的广告行业自律理论和自律经验,将国际上优秀的自律实践引入中国;同时,也要积极对外宣传中国广告业的自律成果,彰显中国广告业负责任的良好形象。

(责编:杨曦、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