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23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首落椰城海口

2016年10月24日09:0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0月24日电(记者 杨迪) 以“海·纳百川”为主题的第23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于10月22在海口开幕,这是中国国际广告节首次在海口举办。

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我国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等一系列战略举措,国家工商总局牵头进行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等工作,大大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2015年,中国广告业经营额近6000亿元人民币,广告业经营单位67万户,新增广告经营单位12.8万户,平均每天新增企业超过351户,增幅达到23.6%;吸纳就业307万人,创造新的就业岗位35.5万个,增幅达到13%。

记者了解到,经过30多年的培育和发展,中国国际广告节已成功地在不同城市举办了22届,成为中国权威性高、专业性强,规模大、影响广的广告业界盛会,对促进中国广告业及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新《广告法》的实施,《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进一步推动了新形势下广告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我国广告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对促进中国经济、文化发展,乃至世界广告传播业的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国际广告协会前任主席及全球总裁法里斯·阿布哈迈德在致辞中表示,预计2015年至2018年,全球广告市场将增长750亿美元。中国将占这个增长额的25%,是这十年中世界广告增长最大的贡献者。

本届广告节,设置了广告高峰论坛、专业奖项颁奖、获奖作品展示、媒介设备展览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同时将依托海南和海口经济文化特色,提升大众对广告节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切实感受广告的魅力和广告的力量。

广告节期间,还公布了中国公益广告黄河奖获奖作品。2016年黄河奖共评出金奖作品5件、银奖作品12件、铜奖作品18件和优秀奖作品472件。其中,获得年度奖金奖的作品分别是:《稀捍行动秀她所绣》、《CCTV-取款机爸爸_3分钟》、《我是谁》《大自然在说话》;获得创作奖金奖的作品是:《拒绝微驾》。

(责编:杨曦、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